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欢乐过国庆!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旅游景区价格监督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30 分享:

  国庆将至,为规范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秩序,优化节日消费环境,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对市内六个旅游景区开展了节前价格监督检查。

  检查人员到五桂山大尖山露营公园、紫马岭公园、大涌红木文化博览城景区等多个市内热门旅游景区进行价格监督检查,向景区经营者和景区内商户派发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经营者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公示是否清晰、完整,门票是否严格执行优惠、减免措施,是否存在强行销售联票、强制代收保险费以及其他乱加价、乱收费行为。检查中暂未发现存在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检查人员要求经营者要严格遵守各项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做好明码标价,加强价格自律管理,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

  近期,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开展国庆节前价格监督检查工作,加强对市内市场商超、旅游景区的价格巡查检查,依法查处价格违法行为,规范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确保国庆期间中山市场商品及服务质优价稳,让群众过一个欢乐愉快、安全放心的国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