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惠及企业1.4万家!我市上半年减免特种设备检验费用7200万元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8-09 分享:

  为扎实做好“六保”“六稳”,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广东省特检院中山检测院严格落实涉企收费减免政策,并利用自身技术优势,积极履行安全保障责任,多措并举帮扶企业纾困解难。2022年上半年,主动为全市企业、个体工商户减免特种设备法定检验费用达到7200万元,惠及企业逾1.4万家。

  快速为企业办理免征手续。严格落实涉企收费减免政策,主动减免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特种设备法定检验费用,快速为企业办理免征手续,免去要求企业提供盖公章的《免征确认表》和营业执照等证明材料,改为直接由受理人员自行核实企业性质,主动为企业办理,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自动转存图片   

  切实为企业做好设备安全保障。认真为每一台特种设备开展检验,分析判定其安全性,上半年共检验特种设备41625台次,检验完成率为99.64%,重点监控设备检验完成率100%,定期检验隐患发现率5.2%,不合格设备发现率2.0%。同时,严格把关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上半年参加考试的3千余名考生整体合格率为74%,通过考试确保作业人员具备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全市企业提供合格人员,保障特种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自动转存图片  自动转存图片   

  积极为企业解决生产技术难题。不断加大对企业的技术帮扶力度,在为某科研型环保设备专业生产企业开展法定监督检验的过程中,跟踪项目施工进度,发挥自身技术优势进行技术指导,帮助企业取得压力容器生产和压力管道安装许可资质,解决长期以来依靠合作厂家安装而造成难以把控设备安装质量的难题,提出合理建议指导企业消除隐患风险,确保项目安全投产。

自动转存图片   

  快速响应为企业抢抓生产进度。常态化开展加班服务以配合企业生产进度,紧急调整检验任务安排,帮助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和按时发货,上半年共加班服务企业近百家,获企业送赠锦旗感谢5次。

自动转存图片  自动转存图片   

  技术助力企业提升竞争力。充分利用“广东省质量监督电梯(安全评估)检验站(中山)”优势,编制《电梯维修保养安全规范及操作规程》《电梯应急救援作业规程》和《超级镍电池设计规范》三项企业标准,帮助企业在相关行业、关键共性技术等领域更优发挥自身技术,促进企业生产的标准化及多方位健康发展。

  免费为企业开展安全宣传和行业培训。为涉气企业开展工业炉窑及锅炉分级管控政策培训,解答企业难点问题,助力企业采取科学可行的措施减少生产过程中的污染物排放。利用周末时间下沉到全市各镇区工业园,开展“特安宁”特种设备安全科普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耐心解答企业关心的特种设备报检、考证等相关问题,并自制“特安宁”宣传盒纸免费派发给企业,将安全教育融于日常。

自动转存图片  自动转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