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8-08 分享:

  8月4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中山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市安委办《关于开展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工作的通知》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部署“百日行动”相关工作。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林志成主持,特种机电设备科、特种承压设备科、执法监督科等11个科室负责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808165734.png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百日行动”要突出特种设备、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等重点领域,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从严从实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和减少一般事故的发生,守住不发生较大以上事故的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平稳环境。林志成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扛牢政治责任。各科室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当前安全风险隐患的严重危害性,将开展“百日行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做到行动快、措施实、成效好。二是做到履职尽责。各科室要结合自身监管职责开展”百日行动”,做到“守土尽责”。要突出重点,上下联动,联合镇街分局进行隐患排查,开展燃气充装单位、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检查全覆盖。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组织中山电梯行业协会、维保单位积极参与,合力推进“百日行动”深入开展。三是以清单推动工作。对重点领域安隐患排查整治,要以清单形式列明主要工作内容、推进时间、完成情况等,推动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四是实行闭环管理。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明确整改的具体内容、措施、责任人、时限等,并开展督促检查,推动工作落实,形成工作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