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接受市政协“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快推进‘一照通行’”专项民主监督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20 分享:

  6月16日,市政协主席庄树俊率省、市政协委员开展民主监督活动,围绕“深化商事改革 加快推进‘一照通行’”专项主题开展实地视察和座谈交流。市市场监管局联系市政数局、司法局、公安局等涉改部门,牵头做好迎接民主监督工作。

自动转存图片

  视察组在市行政服务中心详细了解综合自助服务区、企业登记注册区、“一照通行”通办通取专窗和自助服务专区等服务情况,体验了智慧“晓屋”、企业诉求“马上办”等服务和事项,了解中山作为省政府2021年确定的“一照通行”改革试点城市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力推进“一照通行”涉企审批服务改革的基本情况。

自动转存图片自动转存图片

  座谈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培鹏作《笃实践履 奋勇争先 全力推进“一照通行”涉企审批服务改革》主题发言,向市政协和委员们汇报近年来我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基本情况、中山“一照通行”涉企审批服务改革的具体做法、当前存在的困难以及今后工作的举措。市政数局党组书记叶永忠根据职责分工汇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加快推进‘一照通行’”工作的相关情况。数字广东公司中山公司(“一照通行”服务平台承建单位)介绍“一照通行”服务平台并演示具体应用。

自动转存图片

  省、市政协委员结合民主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分别与有关市直单位进行面对面交流,同时围绕办件时效、容缺受理等内容提出切实中肯的意见建议。

自动转存图片

  庄树俊表示,在时代发展的浪潮中,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对于中山来讲,发展时不我待,改革迫在眉睫。必须进一步拓展改革的广度、加大改革的力度、推进改革的深度以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快推进“一照通行”方面,一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让企业在中山开办顺心、投资放心、发展安心;二要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精神,让新事物、新做法健康成长、发展壮大,为应变局开新局涵养底气、夯实根基;三要进一步加强数字政府建设,全面推动政务信息共享、政务服务效能提档升级,努力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政务治理“一网统管”、政务运行“一网协同”,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做到最大程度利企便民。

  市政协领导李庆、高瑞生,市政协秘书长李小建等参加专项民主监督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