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调研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镇街分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20 分享:

  为进一步加快镇街市场监管分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步伐,提高基层监管效能,6月16日,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一级调研员吴华俅带队调研我市市场监管局镇街分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设试点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君铭及有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火炬、南区、板芙等3个镇街分管市场监管工作的领导参与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板芙、南区、火炬等3个试点分局,对党建、内务管理、岗位设置、人员配置、工作场所、食品快检、特种设备监管、知识产权保护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询问分局干部职工日常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在推进镇街分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现场就试点工作中大家关心的问题予以积极回应。

  随后调研组在火炬分局组织召开镇街市场监管分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市局及火炬、南区、板芙3个试点分局汇报了试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初步成效、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

截图.jpg

  市市场监管局自2022年4月启动镇街分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以来,成立市市场监管局镇街分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制定印发试点工作方案,明确目标要求、内容进度、保障措施等;以召开动员部署会、专题推进会等形式,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进度安排,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对试点建设工作的指导,结合前期实地调研,坚持制度、标识、业务规范的制定在机关,落实在基层的理念,做好顶层设计,制定印发《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镇街分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指南(试行)》,拟定《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镇街分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第1部分:制度规范》《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镇街分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第2部分:标识规范》《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镇街分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第3部分:业务规范》。3个试点分局做到上下步调一致,一盘棋统筹推进试点建设工作,运用改革思维,聚焦问题,细化措施,并积极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争取政策支持,稳步推进试点工作任务。

  在听取了我市市场监管局镇街分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后,调研组指出,中山市市场监管系统不等不靠,认真吃透上级文件精神,厘清思路,找准坐标,形成市局“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市局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干、镇街党委政府全力支持、分局协同作战的工作机制,在深度、广度、力度上积极推进镇街分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成效初显,值得肯定。

  调研组强调,接下来是试点工作的攻坚期,要求我市市场监管系统强化攻坚力量,落实工作责任,全力推进试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一要坚定信心,坚定不移大胆试,在试点中发现并解决问题。二要抓住关键,找准定位求实创新,树立特色提升品位。三要突出重点,在党建引领前提下,紧扣职责精管理,紧贴民意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