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规上广告企业座谈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20 分享:

  广告产业,是城市发展的一张重要名片。当前,广告产业正处转型的关键时期,我市广告产业发展面临巨大挑战。如何让中山广告产业摆脱困境,走上快速发展之路,使我市广告产业与中山经济发展相互促进、同频共振,成为中山广告人面临的一道重大课题。

自动转存图片

  近期,市市场监管局密集调研,继6月13日召开广告协会理事座谈会后,6月17日下午又召开中山市规上广告企业座谈会。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伍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我市近年来广告产业发展现状,包括产业概况、资源建设、运营现状、广告监管与法律法规相关要求等内容。在交流环节,声屏传媒、中山报业及中山网传媒、希尔广告传媒、尚联广告、迈点媒体、怡生乐居信息科技等16家广告企业代表畅所欲言,就运营现状、升级转型、广告投放、人才引进、税费优惠、租金减免等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广告企业要不断增强政治敏感性,严格履行广告主体责任,坚持职业操守,自觉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对广告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诚实守信、公平竞争,共同维护好健康有序的广告市场环境。

  会议强调,广告企业在新形势新发展环境下,要把握大局大势,坚定在我市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一是准确把握中山市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的大局大势,抢抓发展机遇,在品牌化运作、网络营销、新业态发展等方面拓宽服务项目、提升服务能力。二是走出去学习新经验补齐短板,深刻认识到与深圳等先进城市的差距与不足,推动传统广告经营主体加快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步伐。三是各级各类传统大众媒体要发挥自身优势,在优质资讯内容生产、小视频创意制作、公益广告片制作、直播带货等方面有所作为,破解数字化转型发展的瓶颈。四是各方媒体要通过资源整合,依托各企业的综合实力和优势,通过加快媒体融合步伐、发挥融合效应提升企业竞争力。五是广告行业协会要加强与高校联系合作,培育优秀广告人才,实现价值共创。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践行“店小二”精神,收集好各方企业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回应关切诉求,全力协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