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到我市调研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20 分享:

  6月15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餐饮处处长张琦一行4人到中山市调研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处副处长钟百川、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永森等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620150033.png

▲调研组查看桂山中学信息公示

  调研组先后考察中山市桂山中学食堂和中山市隆丰餐饮服务公司。在中山市桂山中学,调研组深入了解我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细致查看学校食品快检室、食堂食品加工区域,听取校方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汇报;在中山市隆丰餐饮服务公司,调研组现场参观隆丰公司学生餐的加工过程,观看隆丰公司自动化米饭生产线和分餐间,细致了解学校食堂配送标签等管理措施。

微信图片_20220620150040.png

▲调研组参观隆丰公司学生餐制作

  现场参观后,调研组和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工作座谈会。会上,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介绍了我市在学校食品安全、学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监管、“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并对学校“互联网+明厨亮灶”系统中山“阳光食品”APP进行演示。

微信图片_20220620150044.png

▲与调研组开展座谈介绍中山餐饮监管工作经验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处长张琦表示,中山市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为山东省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借鉴经验。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处长钟百川希望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继续在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上加大发力,创先创优,争取做出更好经验向全国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