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持续打击整治市场流通领域走私冻品违法犯罪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18 分享:

  近日,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召开打击冻品走私工作交流座谈会,强化打击整治市场流通领域走私冻品违法犯罪工作举措。

 自动转存图片

  一是规范整治冻品市场秩序。全面梳理冷库、冻品交易市场、冻品贸易公司及从业人员底数,建立和完善冻品流通、溯源机制,实施动态监管。

  二是开展全链条打击行动。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巡查检查和公安机关侦查办案优势,定期开展联合行动,取缔私建冷库和无证照经营场所,严防走私冻品进入冷库和经营市场,对涉嫌犯罪行为加强刑事打击。

  三是强化社会监督。依法公示市场主体违法经营冻品的行政处罚等结果信息,发挥“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失信联合惩戒效应。加大反走私举报奖励力度,宣传各部门联合打私成果,警示和引导市场主体守法自律。

微信图片_2022051808401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