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强企培基双百课堂】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业务培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17 分享:

  近日,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山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组织市内部分医疗机构代表参加广东省“十四五”期间医疗器械不良事件重点监测启动会,并结合局“强企培基双百课堂”活动,组织开展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业务培训,切实推进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

  培训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药监局对“十四五”期间医疗器械不良事件重点监测工作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科负责人对《医疗器械使用监督管理办法》有关条文进行讲解,市药品不良反应中心负责人对《广东省医疗器械不良事件个例报告质量评估指导意见(试行)》《广东省医疗器械不良事件个例报告质量评估标准》《医疗器械不良事件个例报告质量评估评分汇总表》作详细解读,会上还组织各医疗机构对有关文件进行讨论、提出完善意见,并就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进行经验交流。

  会议要求各医疗机构认真学习《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使用监督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提高质量管理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严格审核医疗器械供应商资质和产品合格证明文件,对大型医疗器械设备加强检查、维护、保养,严防安全事故,加强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提高监测质量、加强分析研判,切实降低医疗器械使用环节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