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首度远程检查集中隔离场所特种设备安全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1-21 分享:

  1月12日,中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火炬分局召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排查工作调研座谈会,并对我市集中隔离场开展电梯安全状况远程监控联合检查行动。

两级联动共筑安全防线!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创新集中隔离场所特种设备监管模式95.png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林志成听取了火炬分局关于疫情防控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的情况汇报,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部署,紧抓重点时段、重点场所特种设备安全防范不放松;二是增强大局意识,进一步优化两级联动工作,构建集中隔离场所电梯安全齐抓共管新局面;三是创新监管模式,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优势,探索非接触、高质量、可追溯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新方式。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首次通过远程监控的方式,对集中隔离场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指引隔离酒店安全管理人员实地拍摄在用电梯的安全标志、五方通话、紧急报警装置、轿厢实时监控、维保记录等情况,排查设备安全隐患风险,确保集中隔离场所特种设备安全运行。2021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共检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84家(次),抽查电梯233台(次)。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积极探索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新模式,持续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场所特种设备安全防范措施,为我市特种设备安全护航。

  (特种机电设备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