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聚焦典型家电产业!中山涉欧美技术性贸易措施(TBT)科技项目通过省级验收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1-29 分享:

  近日,受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中山市主持召开由广东省中山市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承担的省市场监管局科技项目《TBT视角下典型家电产业集群升级路径研究》验收会。经审阅、质询和讨论,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指标,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TBT视角下典型家电产业集群升级路径研究》项目归集近年典型家电产品涉及的欧美技术性贸易措施(TBT)通报、产品召回数据,利用TBT技术导向性重点分析智能化、安全、环保、能效、标识标签、电磁兼容等相关技术内容,提出基于TBT视角的典型家电产业集群升级路径。项目成果在家电行业协会及多家制造企业应用并获得较好反馈,为广东家电企业应对TBT提供精细化、专业化的市场准入技术解决方案。

  下一步,项目组将做好成果转化和持续改进工作,将TBT在家电产业集群的研究成果应用到其它产业集群,更好发挥TBT优化产业升级作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标码所 叶俊文 供稿)

中山市标码所承担省市场监管局科技项目通过验收45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