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树立红线意识 杜绝检验造假 市市场监管局约谈全市机动车检验机构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1-29 分享: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平公正监管,维护市场秩序,净化市场环境的工作部署,依法严厉打击机动车检验机构弄虚作假等违法行为,切实整治机动车检验市场乱象,11月23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机动车虚假检验检测专项整治行动政策宣贯暨机动车检验机构约谈会。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全市56家机动车检验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11月19日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的全省机动车虚假检验检测专项整治行动政策宣贯电视电话会议视频。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依职责分别对机动车检验政策进行宣贯,并对机动车检验机构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了2021年我市机动车检验机构双随机监督抽查情况,要求检验机构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一是遵纪守法,守牢机动车检验安全底线。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与机动车驾驶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各机动车检验机构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加强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和检验检测方法学习,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法规进行检测。二是加强内部管理,提升服务水平。要加强机构检验能力建设,强化人员、设备的内部管理,改进和提高内部质量控制措施,进一步提高检验技术水平,确保检验结果和报告准确。三是加强行业自律,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各检验机构要签订并履行《机动车检验机构承诺书》,做到规范经营、守法经营,把好车辆检测源头关,确保车辆检测质量客观公正,坚决杜绝虚假检测和出具虚假报告,树立行业良好形象。

  下阶段,市市场监管局将会同相关部门,继续加大监管力度,深入打击出具虚假检验报告等违法行为,曝光典型违法案例,切实筑牢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