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检测院及时为“深中通道”施工解决实际问题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1-29 分享:

  近日,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中山检测院为“深中通道”施工现场一塔吊回转机构与驾驶室节的连接筋板及轴开展失效评估,及时为国家重点工程建设解决实际问题。

  此前,由于该塔吊部件难以拆卸,现场施工人员尝试用火烘烤的方式对设备部件进行拆卸,为了验证火烘后该关键部件组织结构是否受影响,施工单位向中山检测院提出了该关键部件是否“失效”、是否符合安全使用条件的疑虑。

  在接到企业诉求之后,中山检测院“马上办”第一时间跟进服务。立即组织精干队伍对该部件是否失效进行研判,并编制详细的检验检测方案,通过金相检验、硬度测量、无损检测(磁粉、超声)等技术手段,对关键部件进行检测评估。此外,检验人员还为现场施工人员详尽讲解了塔吊部件拆卸要点及使用过程中注意事项,同时督促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使用。

  一直以来,中山检测院为国家重大项目提供专业高效技术护航。截至目前,该院已累计为“深中通道”建设现场提供检测服务170余次,此次安全评估工作再次赢得了服务对象的高度认可。接下来,中山检测院将一如既往发挥技术支撑作用,为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履职尽责、技术护航、贴心服务,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

111.png

  (中山检测院 余珂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