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广东省药品检验所调研组到中山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1-16 分享:

  加快推进中山药品检验检测机构能力建设,高效发挥药品行政监管与药品检验检测的协同作用,更好为中山药品安全及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114日,广东省药品检验所所长吴群悦、副所长李华、中山实验室主任李杨杰等前往中山市调研。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高培鹏、党组成员岑志勇、市食药检所所长刘国良等参加调研。

  在市市场监管局,调研组听取了关于省所中山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了解实验室第二期建设的进度及其进口药品检验检测能力状况。同时,了解中山市生物医药产业的基础现状、发展机遇以及面临的挑战,并就充分发挥省所中山实验室作用,促进中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114日下午,调研组来到市食药检所,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了解食药检所检验检测能力、机构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肯定了该所在日常检验、科学研究、服务监管和服务产业等方面所做工作,并对该所开创药检事业科学发展新局面提出指导意见。

  高培鹏强调,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跟进服务好省药检所中山实验室建设,进一步夯实中山药品检验检测能力根基。市食药检所要深刻认识今后检验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与省所及中山实验室增进合作,加快提升检验检测技术水平,以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服务好中山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市食药检所、药品监管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