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传承初心 青春向党——市市场监管局举办毛泽东诗词吟赏讲座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1-15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探索青年理论学习模式,创新学习路径112日,该局团总支、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合市委办团支部、市府办团支部,市文广旅团支部、市气象局团总支、市公积金中心团支部等多个部门的青年,共同举办“传承初心 青春向党——毛泽东诗词吟赏讲座”活动。党教办协调组副组长宁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及市直属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参加了当天活动,现场130多名青年参加活动

  主讲人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秦志怀带领青年干部以融文学鉴赏和吟诵于一炉的新颖学习模式,通过细细品读毛泽东诗词,让青年在字里行间体会中国革命的波澜壮阔与惊心动魄,生动感悟和汲取共产党人改天换地的精神力量。每鉴赏完一首诗词,青年干部带着投入和饱满的热情上台诵读,现场营造出有情、有声、有景的“沉浸式”学习氛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青年理论学习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精心打造“线上课堂”“理论课堂”“实境课堂”“实践课堂”四大课堂,通过分享式自主学、集中式宣讲学、情景式感悟学、流动式一线学“四式联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通过“沉浸式”体验,让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在学思悟中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市委办团支部青年诵读《七律·长征

  市府办团支部青年诵读《忆秦娥·娄山关

  市市场监管局青年诵读《沁园春·长沙

  市市场监管局青年诵读《沁园春·雪》

  市文广旅团支部青年诵读《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

  市气象局团总支青年诵读《西江月·井冈山》

  市气象局团总支青年诵读《清平乐.六盘山》

  市公积金中心团支部青年诵读《清平乐.会昌

  来自市直属机关工委的嘉宾诵读《蝶恋花·答李淑一

  来自市直属机关工委的嘉宾诵读《卜算子·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