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召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全体会议暨审查业务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1-09 分享:

  113日,中山市召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全体会议暨审查业务培训会议。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罗乘东主持会议,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的重要讲话精神、广东省进一步推动竞争政策在粤港澳大湾区先行落地实施方案通报了2021年度中山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情况,并对迎接2021年公平竞争审查督查考核、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还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进行业务培训,与会人员还针审查工作中遇到的有关问题了交流。

  罗乘东强调,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是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对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创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成效。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提高业务水平,明确公平竞争审查程序和审查范围,严格按照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要求,将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其他政策性文件以及“一事一议”形式的具体政策措施,都纳入审查范围,确保全面覆盖、应审必审;三要完善内部审查机制,建立定期评估清理机制,及时发现和纠正实际运行中产生的排除、限制竞争问题,扎实做好公平竞争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