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1-09 分享:

  地理标志是重要的知识产权类型,是促进区域特色经济发展的有效载体,是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是推动外贸外交的重要领域,是保护和传承传统优秀文化的鲜活载体,也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资源。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地理标志保护工作,对地理标志保护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

  为进一步推进做好地理标志保护工作,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115日举办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题培训会,加深镇街市场监管分局业务干部和相关企业对地理标志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挖掘培育我市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提升地理标志产品使用效能,推动地理标志产业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全市24个镇街市场监管分局,各有关企业、服务机构、行业协会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结合中山市地理标志工作的难点热点问题安排课程,内容涵盖地理标志的概念、种类,地理标志产品、地理标志商标的申报流程、材料制作及资助政策,地理标志标准的制定流程及注意事项,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申请和地理标志的保护与运用等。课后还进行现场交流、答疑,让参训人员对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工作有更深的认识,为下一步做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