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到社区调研老旧电梯安全评估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1-02 分享:

  为推进我市老旧电梯安全评估工作,1029日下午,市场监管局局长高培鹏带领特种机电设备科、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中山检测院负责人,赴南区永安新城小区调研老旧电梯安全评估工作。高培鹏向该小区物业、电梯维保单位及部分业主代表介绍了我市今年开展的老旧电梯安全评估工作,认真听取物业和业主对老旧电梯安全评估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小区电梯安全管理现状、存在困难等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调研组就电梯安全管理现状、存在困难等与小区管理方沟通交流

  调研组检查小区老旧电梯隐患整改情况

  高培鹏强调,老旧电梯安全评估工作与人民群众乘梯安全密切相关,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和安全评估机构要将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扎实推进该项工作,对老旧电梯运行系统中存在的危险因素进行识别、检测和分析,提出降低风险的对策和措施。对评估发现的安全隐患,电梯使用管理单位要积极整改,及时消除隐患,大幅降低电梯安全风险,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了解,老旧电梯的使用安全一直是“老大难”的民生问题,随着电梯使用年限的增加,电梯的故障率上升、安全风险渐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以赴“抓焦点解民忧、惠百姓”将老旧电梯安全评估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开展老旧电梯安全评估工作,今年内,该局将对全市使用年限超过15年共370台老旧电梯进行安全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