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实现“外卖小哥”100%戴头盔!市市场监管局督促外卖配送企业落实交通安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0-21 分享:

  根据中山市交通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头盔风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山交委〔20211)文件精神,为切实加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安全管理,减少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头盔造成的伤亡交通事故1012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会议,与“美团“饿了么”驻中山负责人现场交流,督促外卖配送企业履行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各外卖配送企业要加强内部管理和培训,规范配送人员的驾驶行为,提高骑手的交通法律意识和文明出行素养,依法履行交通安全防范责任制度,增强配送人员头盔佩戴意识,实现配送人员头盔佩戴率达100%。                                

  企业代表对此作出承诺,一是督促配送人员使用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 17761-2018)》(简称“新国标”)的车辆,对于未使用符合新国标车辆的骑手不得上岗。二是对配送人员进行日常交通安全骑行的宣教,让交通安全融入日常工作,时刻提醒配送人员佩戴头盔、遵守交通规则。三是建立内部交通安全管理制度,确保配送人员骑乘摩电头盔佩戴率达100%

  (质量发展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