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照明产品质量安全“问诊治病”帮扶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0-20 分享:

  1014日下午,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省市场监管局指导,市市场监管局古镇分局、省质检院和市质计所承办,省质检协会、省照明学会协办的中山市照明产品质量安全“问诊治病”帮扶活动在古镇镇政府隆重举行,市市场监管局小榄分局、横栏分局、东凤分局及100多名企业代表参加。

  省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周祥指出,省局全国首创开展了问题产品“问诊治病”技术帮扶这项工作,历经两年多的实践,成绩得到市场监管总局质量监督司的高度肯定和认可,并向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发文推广。他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重“清零”。近期要加大对产品质量问题“清零”工作的推进力度。二是强队伍。要规范“产品医院”日常工作队伍的管理,建立内部工作激励以及动态管理机制。三是建平台。加紧推进质量帮扶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进度,为企业提供“全过程”“一站式”产品质量服务。

  市市场监管局质监科负责人强调,此次活动的意义在于对近5年出现过抽查不合格的企业进行现场专家“问诊治病”,透过技术帮扶落实产品质量问题“清零”工作。生产企业要充分认识到产品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线,质量是产品的基础,要发展就要把质量放在首位,要充分守护好产品质量安全的防线,筑牢产品质量意识,重细节,求品质。

  这次活动通过专家授课、现场义诊等形式,对企业抽查不合格项目进行分析,提供整改方法技术指导及现场指导企业登陆“粤品通”微信小程序建库等,“全方位”“一站式”为企业做好帮扶工作,现场气氛热烈,收到良好的帮扶效果

  据了解,中山市于2019以广东省中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为主体组建市“产品诊所”,开展质量提升行业分析会、对不合格名单企业开展全覆盖“五个一”活动、问题企业“康复帮扶”行动等活动,相关工作在全省起到了引领示范的作用。

  (质量监督科古志卿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