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2021年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0-19 分享:

  20211014日是第52届世界标准日。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信联盟(ITU)将今年世界标准日的主题确定为“标准促进可持续发展,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将中国的主题确定为“实施标准化纲要,促进高质量发展”。

  为更好地宣传世界标准日,推动社会各界重视标准化工作,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包括在中山广播电视台、中山新闻公众号、市市场监管公众号等平台上宣传世界标准日、标准化试点建设情况和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的代表企业标准化工作经验,在中山日报上刊登《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主要内容、世界标准日主题和祝词并介绍中山市标准化工作情况,在城市主干道电子屏上宣传世界标准日主题和中国主题,在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场所张贴标准化宣传海报,向企事业单位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和《广东省标准化条例》小册子,公开发布中山市化妆品、淋浴房、涂料和电梯4个产业标准体系等活动。

  通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更好地普及标准化知识,提升标准化意识,营造全社会学标准、用标准、守标准的良好氛围,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