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召开药物滥用监测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0-14 分享:

  近日,中山市召开药物滥用监测工作座谈会,畅通禁毒部门间合作与联系,推动全市药物滥用监测工作。省药品监管局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市禁毒办、公安局、司法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及中山市各药物滥用监测单位等参加会议。

  省药品监管局四级调研员黄国良首先介绍了广东省药物滥用监测情况,并对中山市药物滥用监测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药物滥用上报数据应能反映现行滥用情况;二是药物滥用监测部门间需通力合作,实现无死角的监测;三是要着力于通过药物滥用监测发现新型毒品的发展趋势。

  随后,市市场监管局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建立中山市药物滥用监测工作协调机制的文件草稿。各部门对药物滥用监测工作进行深入交流,重点讨论建立协调机制事宜,初步达成尽快完善沟通协调机制的统一意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岑志勇表示,为做好全市药物滥用监测工作,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药物滥用监测的重要性,密切合作,加强宣贯培训,不断提高报告数量和质量。

  最后,市禁毒办主任李慧红强调,中山市要尽快建立药物滥用协调机制,各监测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监测覆盖率,并强化对新发生药物滥用者及新精神活性物质的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