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庆节期间对我市餐饮食品安全开展突击检查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10-08 分享:

  102日上午,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中山电视台、中山日报,对国庆节期间我市餐饮食品安全开展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了市民关注度比较高的早茶店中山市来龙宴餐厅(石岐来龙点心),以及游客用餐量比较大的南朗镇广亮食店(南朗街道广亮煲仔饭)。检查组对两家餐饮单位的核准许可经营范围、食品储存、点心加工、烹调区域、餐具清洗消毒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开展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场所卫生、食品原料采购、添加剂使用、食品加工操作、人员健康等关键环节,全力保障国庆假期市民及外来游客的饮食安全。

  执法人员对石岐来龙点心后厨开展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对石岐来龙点心的食品原料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对南朗街道广亮煲仔饭配料盘进行检查

  经检查,两家餐饮店的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良好,但检查也发现一些问题,石岐来龙点心存在点心间食品从业人员佩戴手镯加工食品、所用食品添加剂泡打粉未放入食品添加剂专柜进行保存和管理、现场未提供卡夫芝士粉等进口食品的进货单等问题,南朗街道广亮煲仔饭存在食品从业人员未戴帽子上岗、对外后门未安装三防设施等问题。

  石岐来龙点心点心间食品从业人员佩戴手镯加工食品

  石岐来龙点心所用食品添加剂泡打粉未放入食品添加剂专柜进行保存和管理

  石岐来龙点心现场未提供卡夫芝士粉等进口食品的进货单

  南朗街道广亮煲仔饭食品从业人员未戴帽子上岗

  南朗街道广亮煲仔饭对外后门未安装“三防”设施

  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开具整改意见书责令被检单位7日内整改完毕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两餐饮单位整改落实情况突击开展回头查,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整改落实到位。(食品餐饮安全监督管理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