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培训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8-03 分享: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疫情。为进一步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筑牢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线,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7月28日召开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业务培训会,局机关各科室、下属各事业单位相关工作同志共89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对农贸市场、冷库和药店等场所督导检查要点和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并现场进行答疑,要求在督导检查中,重点关注农贸市场是否严格落实出入口值守、提醒入场人员戴口罩、测体温、扫粤康码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市场在售的湿米粉是否密封并做好生产日期、开封日期的登记,在全部销售完成前是否保留湿米粉外包装;活禽市场是否严格落实“1110制度”并做好清洁记录;冷库“一单(报关单)三证(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是否齐全;药品零售企业是否落实购买退热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等。

  下一步,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协调与应急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