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约谈8家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7-16 分享:

  为促进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7月13日上午,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约谈会8家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2020年我市连续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情况,传达《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2020年检出的不合格和问题食品企业加强监管的通知》文件精神,分析监督抽检不合格项目原因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如何避免再次出现类似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对策,并部署下阶段对风险较高食品生产企业加强监管的措施和要求。

  会议强调,食品生产经营者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企业要强化食品安全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组织自查、分析问题成因,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整改,从源头上防范各类风险,切实保障食品质量安全。(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