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99家药店因防疫不力被关停整改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6-09 分享: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市市场监管局按照省药监局统一部署,在全市推行药店销售退热类等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截至目前,中山市药店已在“广东智慧药监”系统报送退热类药品购买人员信息310.8万条,较好地发挥了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

  为进一步督促药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对全市零售药店开展为期两周的全覆盖大排查,共检查药店3223家次。经检查,大部分药店均能按要求执行退热药品登记报告制度和日常清洁及消毒、进门测温扫码、从业人员日常健康监测、人员防护等防疫措施。

  检查中,仍发现部分药店疫情防控意识薄弱,存在未按要求做好登记及防疫工作。根据省药监局等四部门《关于建立疫情防控期间在零售药店购买发热、咳嗽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的通知》规定,市市场监管局对违反规定的药店当场责令停业整改。截至6月7日,全市共有99家药店被关停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