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组织观看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网络公益培训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6-08 分享:

  按照2021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的安排,为加强化妆品监管法规宣贯,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于5月26日组织开展2021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网络公益培训。中山市组织全市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化妆品企业代表约1000余人观看线上网络培训。

  本次公益培训解析了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制度、生产经营管理制度、生产经营者法律责任等内容,同时对公众关注的皮肤生理与化妆品、化妆品配方与功效等进行了科普宣传。

  2021年是化妆品行业的法规宣贯年,市市场监管局一直以来坚持“监管和普法并重”的理念,将法律法规的宣贯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下一步,在做好科普宣传以及法规宣贯工作的同时,市市场监管局将致力于引导公众监督,运用信息化技术,逐步将化妆品注册备案、生产经营、监督抽检等监管信息有机整合,让全社会共同守护化妆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