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考前检查高考考点责令下架一批“三高”食品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6-07 分享:

  又是一年高考季,为保障广大考生的饮食用餐安全,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在5月底已对全市10家高考考点食堂2家高考供餐点落实全覆盖检查,对检查中查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学校整改。61日,再次联合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以不打招呼方式,对中山市实验中学食堂及校内食品小卖部食品安全开展“回头查”。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红菱、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王乐军参加检查。

  前期检查发现该校存在采用进口冷链食材、学生餐使用陈米、食品料存放不规范校内食品小卖部大量售卖高盐高糖及高脂“三高”食品等问题,此次“回头查”主要针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突击复查

  ▲校内食品小卖部售卖的“三高”零食

  经检查,学校食堂采用进口冷链食材、学生餐使用陈米等问题均已整改到位。但在校内食品小卖部,现场发现大量泡凤爪、五香豆干、碳酸饮料辣条等“三食品。检查组现场责令学校对不符合营养健康要求的“三高”食品下架处理。

  ▲检查组查看校内食品小卖部售卖的糕点

  ▲现场发现泡凤爪、五香豆干等高盐食品

  检查组指出,学生正处于生长发育旺盛时期,学习任务重,对食物的营养需求高,学校一定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健委《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第45号令)要求。严把食品小卖部食品进货关,不得售卖高盐高糖及高脂食品;严把食堂食品原料质量关,严禁进购使用陈米等劣质食材加工学生餐;严把食品加工操作关,有效防范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不断提升学生的伙食质量,确保学生在校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吃得营养。

  检查组表示,中山市实验中学校内食品小卖部销售“三高”食品问题持续关注,确保全部问题整改到位。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强与教育体育局的沟通联系,齐抓共管,进一步压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坚决避免中小学校内食品小卖部售卖三高食品全力守护好校园食品安全中山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