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市场监管局“民天卫士”行动持续深入开展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6-07 分享:

  531日至64日,中山市市场监管局“民天卫士”行动继续以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式深入推进。本周,全面检查了东区中学、侨中英才学校、火炬科学技术学校南朗校区、溪角初级中学、神湾神舟学校、厚兴黎桂添幼儿园、横栏名雅幼儿园、东升镇旭日初级中学共8家学校食堂的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检查后厨备餐情况

  检查猪肉质量情况,询问猪肉来源

  检查原料仓库

  本周共出动执法人员31人次,发现问题29处。主要包括:原料方面,有的大米出厂检验报告缺产品批号;人员方面,个别学校食堂从业人员佩戴外露饰物;设施设备方面个别冷藏冷冻冰箱温度显示不完整,半成品与原料混合存放;防虫防鼠设施不足,仓库排风扇没装纱网,回看阳光食品app加工区录像发现有老鼠;消毒间墙壁有裂缝、不平整;烹调区排风管生锈;油烟机油垢严重;操作方面,用有色容器盛装食品;切配工具没有按色标管理;食品添加剂使用登记不规范;部分食品留样量不足200克;其它方面,有的餐厨废弃物处置不当,用于养鱼;部分学校小卖部大量售卖“三高”食品等。检查组责令有问题的食堂进行限期整改,并对用餐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宣贯。

  自费品尝学生午餐

  向学生开展用餐满意度调查

  各组检查组还自费品尝学生餐,并就餐食的质量、口感、营养搭配、价格对学生进行了满意度调查,听取其意见和建议。(“民天卫士”行动工作专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