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重点企业开展天然气泄漏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1-26 分享:

  中山嘉明电力有限公司作为我市电力生产的重点企业,企业内部同时设有电站锅炉、压力管道、压力容器等承压类特种设备,是特种设备安全重点监管企业。临近春节, 为进一步提高特种设备事故防范及应急处置能力,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1月21日组织中山嘉明电力有限公司开展了以“#3机组前置模块终端过滤器天然气泄漏事故”为主题的应急救援演练,模拟电站锅炉天然气燃料供应处发生气体泄漏,相关单位迅速开展围蔽抢险救援处置,演练邀请了中山特检院专家现场指导。

  演练结束后,中山嘉明电力有限公司领导对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中山市特检院相关专家也就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郑日东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临近春节,企业一定要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对企业自身的安全生产形势再进行一次认真、全面、深入的分析,明确具体的责任和目标,统一安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企业相关安全责任管理人员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大安全生产应急投入,加强应急救援指挥机构和体系建设,加强应急演练和应急宣教工作及日常防范和监管,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中山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力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应急救援预案,持续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应急救援水平,切实保障我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特种承压设备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