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召开重点产品区域治理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1-21 分享:

  为切实提升我市产品质量水平,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引导和督促企业切实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1月13日,我市在东凤镇政府召开重点产品整治工作会议。市政府闫东平副秘书长、市市场监管局高培鹏局长出席会议。

  本次区域治理工作会议以东凤镇、黄圃镇、南头镇、三角镇为重点整治区域,以燃气灶具、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不锈钢水槽等4种产品为重点整治产品,以今年在国家监督抽查中出现不合格的企业为重点整治对象,进行统一的整治和约谈。一是通报相关产品和企业的监督抽查情况;二是对镇街整治工作提出要求、进行部署;三是由各镇街分管领导进行表态发言;四是约谈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负责人;五是进行帮扶,开展“问诊治病”活动,宣传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相关国家强制性标准,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质量问题。

  会上,闫东平副秘书长强调各相关镇区是我市生产燃气具和小家电的重点集聚区,参会的各位企业代表要高度重视出现的产品质量问题,维护好中山产品的声誉。他指出政府部门对企业的严管,也是厚爱,市委市政府也会采取措施为企业提供相关的帮扶,希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生产质量合格的产品。

  高培鹏局长就几类重点产品的产品质量现状进行了分析,对接下来的市市场监管局将开展的治理工作进行部署;同时要求各相关镇街加强属地管理,加强质量监管工作力度;对参会的企业提出建议和期待,希望他们树立正确的质量安全观念并坚持执行,遵守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发扬工匠精神,认认真真做好产品,做放心产品。

  在最后的“问诊治病”活动中,首先由广东合胜厨电科技有限公司质量负责人介绍先进的质量控制体系,分享在质量保障和智能化管理等方面的经验;由市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工程师魏静琼向企业宣贯《中山市燃气具产业标准体系》。会议还邀请了市“产品诊所”(广东省中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专家麦玮琛、冼志华高级工程师为大家讲解几类重点产品的质量标准和检测项目相关事项,对关键性指标的检测要点进行解析,提出解决常见质量问题的方法。会后,专家们为企业进行现场问诊答疑,使这次“问诊治病”活动收获良好的效果。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徐世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处级干部何文焕、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梁立新、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镇街政府分管领导、30家企业法人代表和质量负责人等参加本次会议。(质量监督科 杨春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