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广东省标准化条例》宣贯活动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10-21 分享:

  10月14日为第51届世界标准日,为推动我市实施标准化战略,进一步增强标准化意识,中山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中山市标码所开展《广东省标准化条例》宣贯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市标码所、各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共近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和中山市标码所工作人员分别对《广东省标准化条例》、GB/T 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 第1部分: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进行解读;同时对我市团体标准、企业先进标准审查情况进行通报。

  《广东省标准化条例》共 7章, 50条,以《标准化法》为依据,以问题为切入口、实效为落脚点,在我省多年来的标准化工作经验成果基础上,借鉴了部分外省市的有益做法,是我省标准化和法制工作者的辛勤劳动成果和智慧结晶,是我省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的重要法制基础。参会人员表示,《广东省标准化条例》的颁布实施对促进标准化改革创新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在今后工作中,将不断强化标准化意识,提升标准化水平,推动标准化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下一步,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将以宣贯《广东省标准化条例》为契机,继续深化标准化改革,全面推进实施标准化战略,以标准的提升促进产品质量提升,全力打造先进标准体系示范区、标准引领创新发展先行区、国际标准化活动集聚区和标准化治理体制现代化引领区,助推中山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为重振虎威贡献力量。(标准化科 市标码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