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食药检所开展食品相关产品新型冠状病毒检测技术及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管理培训班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10-20 分享:

  为贯彻落实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做好食品生产及流通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于10月9-10日举办了为期两天的食品相关产品新型冠状病毒检测技术及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管理培训班。辖区10多家单位共6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了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杨小蓉主任技师授课,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分子生物学检验中的PCR检验技术原理及应用;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非洲猪瘟病毒核酸检测方法及关键技术;GB 4789.6-2016致泻大肠埃希氏菌检验技术;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建设及生物安全管理等。课堂上,杨老师结合从事新冠病毒实验检测的经历,分享了大量的实际案例。最后,杨老师还安排了实验室现场教学,实地对食药检所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使我市参训食品生产企业、检验检测机构微生物检验技术人员以及实验室管理人员对分子生物学检测技术有了更准确和全面的理解,大大提高分子生物学实验室规范化管理水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陈亚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