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到我局调研督导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10-20 分享:

  为全力推进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近日,市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王跃飞带队到我局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调研督导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永森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吴永森汇报了我局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的进展情况和亮点。今年以来,结合疫情防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等工作,市市场监管局优化工作方式方法,着力规范农贸市场管理,守牢“四大安全”(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监管效能,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初步成效。相关科室负责人还详细介绍了“阳光食品”APP、“阳光快检”、特种设备大核查等工作。

  督导组组长王跃飞充分肯定了我局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成效,认为我局部署有力、措施精准,能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融合,做到了“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同时,也对我局继续推进该工作提出  点建议:一是发挥职能优势,市场监管工作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要加强行业监管,切实维护好市场秩序;二是发挥技术优势,探索现代化、信息化的监管手段和方式方法,创造市场监管新亮点;三是发挥平台优势,充分运用已搭建好的宣传平台,助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四是发挥经验优势,进一步总结好的经验做法,为推进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建言献策,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