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国家“十三五”人工乳房植入体MDR重点监测项目顺利结题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0-12 分享:

  根据国家药品安全“十三五”规划和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省局关于医疗器械不良事件(MDR)重点监测工作的要求,广东省在“十三五”期间承担七个医疗器械品种的重点监测工作。中山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作为第二组牵头单位,承担开展人工乳房植入体的重点监测工作,也是首次承担国家MDR重点监测项目。

  9月22日,在“十三五”期间广东省医疗器械不良事件重点监测工作结题会上,由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承担的人工乳房植入体不良事件重点监测项目通过验收,顺利结题。会上,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围绕监测哨点方案、主动监测和国内外监测数据分析、召回原因分析、探索性研究、文献情报研究、失效模式风险分析评价等内容,汇报了人工乳房植入体不良事件重点监测品种的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风险控制意见和建议。该项目形成了9个章节共计15万余字的结题报告,研究成果和重点监测研究的深度得到了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以及与会专家的肯定。

  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将以项目结题会为契机,继续加强同行间的业务交流,总结经验,提升监测数据分析利用水平,推进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再上新台阶。(中山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