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特检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0-12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7月至9月期间,中山特检院紧扣“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主题,多种形式深入开展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确保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一、迅速动员部署。制定《中山检测院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按照活动计划表安排,8月13日下午,召开全院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对全院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党支部书记、院长林凯明作动员讲话,全院干部职工共133人参加会议。
    二、讲授主题党课。9月22日,支部纪检委员黄晖同志以“党员干部要守纪律、讲规矩”为题为全体中层干部、党员讲授党课。重点阐述了“为什么要集中强调守纪律、讲规矩问题”、“什么是党的纪律、规矩”、“党的纪律和党的规矩之间的关系”、“六大纪律的具体内容”、“党员干部如何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践行者”五个方面内容,让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严明纪律、严格履职的重要性。

  三、加大监督力度。聘任内部监督员,配强配齐纪检监察队伍;举行行风监督员座谈会暨行风监督员聘书颁发仪式,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加大客户回访力度,重点对三个监督抽查项目进行回访,活动期间共开展现场回访3次,电话回访28 次。

  四、开展警示教育。在全院通报了《中共广东省特检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严重侵害群众和企业利益案例警示教育的情况通报》,并对中山市近期查处的一起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了案例分析和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中山特检院 陈奕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