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广东省知识产权预审协作平台暨中山快维预审系统上线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0-12 分享:

  9月28日下午,广东省知识产权预审协作平台暨中山快维预审系统上线仪式在我市举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何巨峰,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及全省12家地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广东省知识产权预审协作平台全面启动暨中山快维预审系统上线仪式

  中山快维预审系统上线,标志着快维中心受理专利申请预审案件实现线上提交,从而达到一次备案、一站服务和一网通办的目标,提升快维中心快速预审服务能力。

  此外,平台还将对省内各保护中心、快维中心的备案主体、预审业务、队伍建设、机构运行、预审质量等方面进行宏观管理及监测,将实现国家、省、各中心三级联动的知识产权快速预审协作机制,向上对接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司及审查业务管理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向下统筹管理、服务地市级保护体系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广大的创新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