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中秋国庆节前特种设备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0-12 分享: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中山市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我市中秋国庆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近期,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国庆节前在用特种设备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监察人员以医院、酒店、游乐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使用的电梯、大型游乐设施、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及气体充装站为重点检查对象,主要检查企业特种设备的使用情况、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情况以及制定落实事故救援应急预案情况等,并督促企业完善特种设备日常管理制度,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企业主体责任。共检查了使用单位67家,设备187台(条),发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8份。该局指派专人对上述存在问题企业落实整改措施情况进行跟踪,督促企业整改落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在检查过程中,监察人员在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的同时还加强了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强调、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切实承担起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增强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不断强化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处理突发事件,保障节假日期间设备的安全运行,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特种机电设备科 特种承压设备科 供稿)

  

  图1:安全监察人员检查商场电梯

  

  图2:安全监察人员检查大型游乐设施

  

  图3:安全监察人员检查气体充装站

   

  图4:安全监察人员检查医院锅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