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开展食品安全轮训 促进餐饮管理规范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9-22 分享:

  近期,市市场监管局多平台开展餐饮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轮训工作,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提升我市餐饮管理企业管理水平。

  一是组织餐饮食品安全镇区轮训工作。市市场监管局于9月1日至9月11日,组织安排餐饮科工作人员到24个镇区开展餐饮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管理提升的轮训工作。组织对学校、养老机构、医疗机构、工地食堂及大型餐饮企业、单位食堂、主要商圈食街餐饮单位共约5000人开展培训,重点讲解了餐饮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管理要求、食品安全风险分析和针对创城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指导餐饮单位做好餐饮食品安全信用档案管理,并对食品安全管理员进行现场抽查考核工作。

  二是开展市级餐饮食品安全集训。8月28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各镇区分局餐饮监管人员、中央厨房及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员等约120人,召开中山市秋季校园食品安全暨餐饮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管理提升会议,就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全面培训,提升参会人员业务水平,强化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提高食品安全管理的监管水平,部署推动全市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不。

  三是召开秋季学校电视电话培训会议。联合教体局召开秋季学校食品安全规范操作工作视频会议,组织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安全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加工操作岗位负责人等近4000余人参与培训,现场就秋季学校食品安全管理重点、鸡蛋等风险食品加工操作规范、学校日常管理要求进行培训,并对学校餐用具等食品相关容器食品安全要求进行讲解,部署重推进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督促学校食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能力,严格保障学校师生饮食安全。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组织执法监督人员对24个镇区餐饮单位进行现场检查,检验培训成效,并督促餐饮单位对存在的问题落实整改到位,切实做好我市餐饮环节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验收迎检工作。(食品餐饮安全监督管理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