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我市部署吸油烟机质量提升“五个一”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9-04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吸油烟机产品质量水平,助推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8月27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东凤镇政府召开中山市吸油烟机质量提升“五个一”工作会议,副局长徐世平、东凤镇副镇长黎锐军参加。

  吸油烟机质量提升“五个一”工作,旨在通过集体约谈一次、集中免费培训一次、企业作出一次书面承诺、给企业一次限期整改机会和“产品诊所”免费诊断一次,帮助吸油烟机生产企业解决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提升我市吸油烟机产品质量水平。

  会议进一步宣传了政策法规,解读经营者责任、义务,督促经营者自觉落实主体责任,由中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高级工程师现场讲解吸油烟机的质量标准和检测项目相关事项,提出解决质量问题的方法,并为企业问诊答疑。

  会议强调,我市吸油烟机生产企业要高度重视出现的产品质量问题,自觉开展政策法规学习及技术钻研,积极参加政策和标准的宣贯活动,及时了解、掌握政府及市场监管部门的各项监管措施,自觉落实主体责任和各项质量保障措施,争取成为中山的质量标杆企业。(质量监督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