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场监管局开展“天平行动”查扣18台“作弊秤”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31 分享:

  为整顿农贸市场经营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推动商家文明守法经营,7月28日上午,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对沙岗墟市场开展“天平行动”专项执法。

  本次行动一是检查农贸市场猪肉、鸡鸭、水产、熟食、水果等各经营档口计量器具的使用情况,是否已接受强制检定;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的计量器具和利用电子计价秤进行作弊;是否存在使用改装计量器具、不合格的计量器具或者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的行为。二是检查市场内公平秤的设置情况,是否经过强制检定、是否在检定有效期内、检定合格标签是否完整等。

  经检查,沙岗墟市场内有16家经营档口在用的18台电子计价秤涉嫌存在计量作弊行为,执法人员现场依法采取查扣强制措施。行动中,中山市场监管局全程邀请电视台跟拍,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对查处情况进行曝光,警示经营者使用规范计量器具,公布相关投诉举报渠道,在全社会引起广泛关注。(执法监督科、办公室 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