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20 分享:

  近日,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总结上半年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情况,并通报2020年上半年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去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轻微违法经营行为免罚清单》,将10类广告没有造成严重危害后果且违法主体自行予以纠正或者经责令限期改正后及时纠正或及时主动消除影响且属于首次被发现的违法行为纳入免罚清单,是推行审慎包容监管机制,实施柔性执法的有益探索。与此同时,市市场监管局牵头起草并印发《中山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了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及成员单位职责,完善了信息沟通通报、监管执法联动、联合监督检查、工作会商研究等机制,对我市强化广告协同监管、提高广告监管效能具有重大积极意义。

  会议强调,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环境下,各成员单位应以联席会议制度为核心,以提高监管合力为目标,按照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包容审慎监管,切实为企业降压减负,共同维护公平有序的广告市场环境。

  会议增补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局、市金融工作局等作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伍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7091116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