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个私协在农贸市场“创文”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20 分享:

  为了让广大商户在农贸市场的“创文”活动中当好主力,团结协作,合力攻坚,中山市个体劳动者协会、私营企业协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参与农贸市场“创文”工作,充分发挥联系企业、服务会员的积极作用。

  一、抓头雁,会长、理事单位主动担当

  7月8日,市个私协召开会员代表“创文”工作推进会,发动协会会长、理事及会员单位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主动投身到“创文”工作中。会议指出,市个私协必须在全市“创文”工作中发挥应有的行业协会带头作用,为中山文明城市建设献出一份力量。会议对农贸市场的创文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并对下一步协会协助市场开展创建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二、广发动,动员会员参与“创文”行动

  市个私协通过协会微信公众号、“中山光彩网”等宣传平台,以及向市场经营者派发倡议书,引导全市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树立诚信文明经营意识,自觉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并号召广大会员党员们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踊跃参与“创文”工作,共建诚信文明和谐公平的商业氛围,推动我市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目前,共向市场经营者派发《创文倡议书》900多份,并计划印发3万份,于8月底前由各镇区分会在农贸市场宣传派发。

  三、对标改,协助排查农贸整治难点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林志成带领市个私协两个工作小组分赴城区20个创文定点市场开展创文宣传和督导工作。一方面,宣传全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积极意义,倡导会员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另一方面,对标《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城市测评实地考察点位建设标准》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协助查找农贸市场创文工作不足之处,指导商户常态化做好人员、商品、环境的疫情防控工作。此外,市个私协主动收集农贸市场和商户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整理并提交至相关职能部门。

  下一步,市个私协将对照文明城市建设标准,带动会员共同做好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