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沙溪分局三项措施为首届时尚沙溪“3·28”直播节举办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3-31 分享:

  沙溪镇于近日举办首届时尚沙溪“3·28”直播节暨2020中山沙溪休闲服装网络特卖会。为助力本次直播节顺利举办,沙溪镇市场监管分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优势,采取三项措施对出售产品质量进行有力监管,督促参与企业诚信经营,以质取胜,共同擦亮“沙溪休闲服装名镇”区域品牌。

  一是加强直播产品质量监控。经直播节组委会审定,本次直播产品以沙溪镇自主品牌为主,主要包括三番(女装)、斯卡龙、都彭丹顿、乔治汤米恤、凯斯迪、格瑞吉尔、尚品VS、凡戈、欧墨(女装)、情侣屋等十个品牌,同时还发动另外110家服装企业参与直播。对每个直播销售的服装品牌,沙溪分局均组织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检查,督促企业履行产品质量主体责任,健全质量追溯体系,履行出厂检验、质量担保、售后服务、缺陷召回等法定义务,确保产品质量合格。

  二是加强广告监管。“3·28”直播节以电子商务应用为载体,全面推进沙溪互联网+产业升级工作,网络直播广告宣传内容多;沙溪的服装品牌在淘宝、腾讯、抖音等网络直播平台集中亮相。有鉴于此,沙溪分局对用于直播的10多条广告内容进行逐一审核,确保广告宣传内容准确规范,切实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由此彰显企业以产品质量取胜,赢取广大消费者的信赖与选择,努力走出疫情影响的决心和信心。

  三是成立维权专项工作组。为保障售后服务质量,沙溪分局为本次直播节成立消费维权专项工作组,指定专人负责,畅通12315、12345和分局投诉举报热线,认真记录并受理每一宗咨询、投诉举报,限时办结。在此基础上,加强舆情收集和监测,强化数据分析,及时反馈问题,在做好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同时,更好地为本次直播节助推沙溪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自直播节举办以来,未有收到消费者关于直播产品质量问题和广告宣传问题的投诉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