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火炬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2020年“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3-23 分享:

  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进一步增强消费信心,稳定居民消费,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火炬分局以“凝聚你我力量,打造放心消费”为主题,组织开展2020年“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一是利用各市场、商场电子屏滚动宣传标语40多条次,在繁荣路段悬挂宣传标语21条等方式,让群众充分感受消费维权氛围。

  二是利用七大社区、小区等13个宣传栏做了一期“凝聚你我力量,打造放心消费”的消费维权知识。内容含“消费者九大合法权益、消费者投诉四大要素、网购知识、退货、产品质量、合同纠纷、老年人消费误区、保健品与药品区分、野生磨姑不要吃等一系列消费安全知识,加强对群众消费教育的引导。

  三是结合社区疫情防控三人组巡查契机,向经营者、消费者派发“消费维权知识宣传小册”500多份,引导经营者守法经营和诚信经营。

  四是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向市场经营户、药店和食店经营者、消费者讲解消费维权知识,并派发“消费维权知识宣传小册”2000多份。

  五是开展约谈企业,规范经营行为。针对商家承诺退房款又不退的投诉热点问题,约谈了相关企业,要求经营者对照已梳理出来的宣传问题进行自查自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