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指导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2-28 分享: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中山市市场监管局积极采取措施,指导食品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一是要求拟复产的食品生产单位落实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四个到位”,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防疫情扩散蔓延。企业复工前须对所有场所进行全面清洗消毒;复工后每天定时对生产加工场所,包括地面、墙壁、设施设备、用具进行消毒,保持生产加工场所空气流通。加强环境卫生“消杀”工作,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对垃圾收集容器、垃圾运输车辆及时冲洗保洁。

  二是指导民生食品生产企业尽早复工,对群众生活必需的大米、食用油、粮食加工品、饮用水等食品生产企业,指导和督促其尽快复工复产,保障食品市场供应。同时,要求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等制度,购进肉类原料必须索取检疫合格证明。禁止使用野生动物和不明来源的活体动物、动物源性食品原料进行生产加工。目前,我市大米、饮用水、小麦粉、挂面、食用油等生产企业已基本复产。

  三是统筹复工防控物质,帮助企业复产。根据行业协会的呼声,及时协调防控物资供应,积极协助企业采购口罩、红外测温枪等防控物资一批,帮助企业及早复产。(食品生产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