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食药检所全力做好防疫药械抽检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2-24 分享:

  中山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中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全力投入防疫一线,开展防疫药械抽检工作,保障新冠肺炎用药、用械的质量安全。截至目前,共抽检40批疫情防控急需药品,完成24批次口罩的微生物检验工作。

  一是迅速完成抽样。市食药检所抽调专业技术骨干成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应急检验工作组、环境安全工作组、人员安全保障组等三个小组,快速做好抽样方案,并前往各大药品批发企业完成抽样。

  二是高效开展检验。开展包括抗病毒口服液、双黄连口服液、板蓝根颗粒等中成药,以及注射用头孢呋辛钠、亚奇霉素、达菲等40批疫情防控急需药品的检验检测,基本覆盖本市药企生产的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品种,检验指标包括性状、定性鉴别、有效性指标和安全性等。完成24批次口罩的微生物检验工作。(中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萧绮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