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板芙镇市场监管分局防疫情、促发展,监管服务双到位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2-21 分享:

  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中山市市场监管局板芙分局广大党员干部在守好疫情防控“市场监管防线”的同时,大力支持各类市场主体提振信心、复工复产、发展经济,积极践行“优服务、促发展、严监管、护民生”的工作理念,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支持发展“两手硬”,为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监管执法。第一时间关停全镇野生动物销售门店及餐饮单位,第一时间叫停各村(社区)、餐饮单位的集体聚餐活动,第一时间督促各类市场主体按照做好群防群控措施,同时切实加强市场监管、打击哄抬物价、调解消费投诉,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维护市场秩序,保障辖区群众防疫、生活需求和物价稳定。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633人次,检查零售市场181个次、活禽经营户269户次、餐饮服务单位728户次、相关市场主体310家次。其中,检查药械经营单位215家次,发出《价格提醒告诫书》97份,处理举报投诉43起,立案2宗(均为价格类),签订经营承诺书238份、张贴各类防控公告797份。加强对餐饮单位和农村100人以上集体聚餐活动的管理,共发现10宗,引导取消10宗,劝停聚集性集体聚餐人数1730人次。

  二是强化指导服务。将支持企业复产复工制度化,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审批方面,通过推出网上办零见面、现场办先预约、重要事专人办和特殊事可容缺四项举措,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方式,为企业全力做好审批服务,主动支持企业保经营、稳发展、有序复工复产。用餐安全方面,建立“一个企业、专班人员、跟踪服务”的工作推进机制,提前介入,安排专班人员从复工前到复工后全程跟踪指导,帮助企业食堂落实进货查验到位、环境卫生到位、操作规范到位、人员健康到位“四个到位”,确保人员用餐安全。

  三是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引导企业增强信心、复工复产,履行社会责任,诚信守法经营,在防控疫情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彰显担当作为。主动开展暖企服务,加强对镇个私协党支部的沟通指导,充分发挥个私协会的服务作用,积极寻找防疫物资购买渠道,协调解决企业的物资配备。截至目前,已成功协助100多家企业购买84消毒液200多桶、酒精洗手液300多支、测温器100多支等物资。(板芙镇市场监管分局 供稿)

板芙镇市场监管分局防疫情、促发展,监管服务双到位1.jpg

(图为检查人员检查市场肉菜经营情况)

板芙镇市场监管分局防疫情、促发展,监管服务双到位2.jpg

(图为检查人员检查市场活禽经营情况)

板芙镇市场监管分局防疫情、促发展,监管服务双到位3.jpg

(图为检查人员检查商店食品经营情况)

板芙镇市场监管分局防疫情、促发展,监管服务双到位4.jpg

(图为检查人员检查药店药品经营和购药人员信息登记情况)

板芙镇市场监管分局防疫情、促发展,监管服务双到位5.jpg

(图为检查人员指导市场做好出入人员管控和测温工作)

板芙镇市场监管分局防疫情、促发展,监管服务双到位6.jpg

(图为市场落实防控宣传工作)

板芙镇市场监管分局防疫情、促发展,监管服务双到位7.jpg

(图为检查人员指导餐饮单位落实禁止堂食、设置外卖“无接触取餐点”)

板芙镇市场监管分局防疫情、促发展,监管服务双到位8.jpg

(图为检查人员指导企业食堂落实集体用餐工作)

板芙镇市场监管分局防疫情、促发展,监管服务双到位9.jpg

(图为辖区企业食堂相关用餐宣传横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