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切实做好疫情防控药品抽检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2-19 分享:

  2月17日,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徐世平带领药品监管科有关人员前往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对疫情防控用药品检验情况进行检查。

  通过现场检查药品检验实验室并与检验人员交流,在深入了解食品药品检验所复工、疫情防控、疫情防控药品检验等方面情况的基础上,徐世平对疫情防控期间的药品检验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求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在疫情防控期间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观,全力配合省局、市局做好疫情防控用药的质量监管。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作为药品监管的技术支撑,要主动与省药监局、市市场局加强沟通,根据监管要求开展抽检和检验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关注疫情防控药品动态,结合日常检查,在加强质量监管的同时,结合疫情防控、供应保障及监督检查情况,对检查中发现可能存在质量安全风险的药品加大抽检力度,保证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广大市民安全用药提供保障。二是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作为疫情防控工作重要的前沿保障单位,务必确保药品检验工作正常开展,确保满足疫情防控需求,确保疫情防控用药检验快速准确,第一时间提供药品质量检验结论。三是要求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按要求扎实做好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检验人员安全。

  据了解,中山市是全省药品生产、流通最重要的地市之一。十多家药品生产企业具备疫情防控用药品24个品种70个规格的生产能力,药品经营企业涉及省卫健委有关新冠肺炎防控《医疗机构参考药品需求目录》30个品种中的24个,做好疫情防控药品抽检工作,确保药品质量任务重大。今年2月以来,市市场监管局根据省药监局关于做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用药质量监管工作的要求,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和当地实际,在生产、流通环节开展疫情防控用药专项抽检工作,至今一共抽检疫情防控用药品27批次。(药品监管科 孙逸湘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