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党建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打造安全用药精品课,下沉“送”进校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1-05 分享:

  为加强在校学生安全对药物认识和用药意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远离不合理用药的伤害。市市场监管局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抓焦点、解民忧、惠百姓”。10月29日上午,由市市场监管局主办,市药学会承办的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科普宣传进校园主题讲座首场精品课程,在中山市建斌职业技术学校东凤校区开讲。

  “哪些药品会上瘾”、“如何避免药品滥用”?带着这些问题,中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南区分院主要负责人为学生们带来预防青少年药物滥用为主要内容的讲座。通过视频、案例讲解,药理讲解等有趣的方式,通俗易懂地向学生们介绍了常见的被滥用成瘾处方药、药品与毒品之间的区别、毒品的危害、如何防范身边隐形存在的毒品危害等知识,使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吸毒的危害,提升了青少年学生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让青少年学生远离毒品。活动现场,还向学生们派发了安全用药知识读本。

  安全用药科普“送课”进校园,旨在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响整个社会,营造“人人关注安全用药”的良好氛围。安全用药科普宣传进校园主题讲座是我市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的其中一项内容。今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从10月中旬持续到11月中旬,市市场监管局将开展一系列活动,宣传安全用药知识,切实提高公众用药水平。